Rss Feed

赢了吗

有一次,有位巡逻的警察,看到路边有一位女孩横躺在路上,随即停下车来问她说:

“小姐,你身体是不是不舒服,要不然怎会躺在路边呢?”

女孩答道:“没有啦!我只是在帮我的男朋友占停车位!”

警察听完后,立刻点头说:“哦!原来如此,那么,待回你男友的车停好了,麻烦你把这张红单给他。。。”

原来,这位女孩所占的“车位”,是禁止停车的地方。


有很多人打从娘胎出来,就不断面临“占位子”的问题。 例如我身边的朋友,有的连坐巴士也要占座位;上课要占位置;在职场上要占卡位;连死了,也要占个好风水的位子。终之,每样东西他都要有个位子,他才满意。

如果,我们试想这些“占位子”的动机,几乎没有一个动机,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不是要面子着想。因为,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里,我们无形的也被灌溉了只有“先占先赢”的观念。

然而,我们却未曾想过,当你不折手段的抢一个“位子”,失去的可能更多。譬如,失去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地位,甚至因此迷失了自我的人生定位。

对,你有的可能比我们多;可是,你赢了吗?

你输了我们
! 再谈!

6 Kepo comments:

Pui said...

人一向来肤浅,有些人认为位子多就赢,我们就让他赢吧!难道他要死,我们不给他死麽?

kAi XIn said...

哇!ken..你好感性哦!嘻嘻。。。
不过你说的也没有错咯。。。
所以人就是酱的咯。。。

ukeat said...

现实的社会就是这样子的啦!
争来争去,有完没完的!
人总是对身旁的一切不满意的啦!

Neeli said...

这次的部落格,只有三个字可以形容,
一级棒!
你说到了人类丑陋的一面。。

Hoong said...

Very nice blog!! But i can't see that human can avoid that

keneverdie said...

是说我之前的BLOG很sai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