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自大比自卑

我想做人做事,有时还是抱着做到"适可而止"的心态比较好吧,即处在"中立"的位置, 不多不少刚刚好! 不是吗? 就看看这两个简单的对比吧:
1. 自卑〉自信〉自大 - 不够自信叫自卑,过度自信叫自大!
2. 消极〉积极〉冲动 - 不够积极叫消极,过度积极叫冲动!

问题是我们很多时候都无法100%的控制住任何事物,往往只不过是一念之差,就会带来不同的结果。

我就认识这两种人,可是我 个人认为自大比自卑更可怕!

因为自大的人通常都是有着目中无人、自以为是和唯我独尊的态度的,所以要与自大的人沟通,有一定的难度;就算说了教了,他也未必会听会领情。而自卑的人, 我想只要不断的给于鼓励,并处旁协助,要他站起来时有望的。 无论是自大还是自卑的人,能不能学好学乖都得看各人的心态、思想与造化吧!

这 一章也让我想起了一个猜字谜语: "自大一点"。 答案是"臭"......所以自大的人名声一定很臭吧! 还有一点我是能够肯定的,我一定不"臭",因为我的位置较偏向于自卑嘛 (好笑吧!) 人本来就要不断学习,有所启发,有所行动吧!

唉! 做人难啊! 你不也这样认为吗? 做多了本分,人家说你假会;做得刚刚好,人家说你计较;做少过应有,人家说你偷懒!

7 Kepo comments:

kAi XIn said...

y ur recent blog look so sad de? not like u wo...
anyway i really agree wat u say...
u dont think too much ba..
be happy always...^^

keneverdie said...

im okay lar...im not moody wor...jz think that, recently got these types of ppl occur around us...so mei write write lor...

Neeli said...

wah.. wrote in chinese man..
den i suppose 2 b zhi bei.. wakaka..^^
dont moody har~~
cheers~

娴娴 said...

recently dunno y so agree wat u write..bt i hope i wil be the "zi bei" 1..haha :p

Anyway..cheers^^

cecian said...

True enough!

-Cecian-

mals said...

该怎么做人
做个怎样的人
才算标准
原来
并没有固定的测度
唯独
你能做到他人要的
你能配合他人想的
那你就是标准

ukeat said...

自大,自卑?
问题还是出现在“自己”这两个字!
我觉得做自己是最难!